在最美的年华,和雁行一起城市暴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3浏览次数:1105

在最美的年华,和雁行一起城市暴走

111日,南京五校大迎新活动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和南京大学鼓楼校区之间成功举办,迎新活动共有雁行南大、雁行东大、雁行河海、雁行南师、雁行南航五所高校共计200余人参加,大家在活动中结识了更多的雁行小伙伴儿,增加了对雁行的理解,感受到雁行从骨子里面透出来的爱意。

上午9:30,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礼东102教室迎来了大雁雅祯姐、卞成勇学长、孟义军学长和来自南京五校200多名小雁。在这里,大家进行雁行南京迎新的上半场——交流分享会。

第一个分享者是曾任雁行南京EC现在常州工作的雁行东大一期小雁孟义军学长。他用“打开”和“放手”来形容他在雁行的生活,“打开”指的是打开视野、打开心胸,“放手”指放下自己的矜持,放下自己的顾忌,同时,他用“感恩”“付出”和“奉献”来形容他对雁行的感情。短短的分享中,我们听到了孟义军学长对雁行深深的感情和对生活自己的体悟。

第二个分享者是明基医院雅祯姐,她用自己大学的经历和生动风趣的语言做了关于生活感悟的分享。对于雁行,雅祯姐告诉我们要容入、融入和认同。对于大学生活,雅祯姐从自己大学里面加入合唱团然后尝试进行联谊和找到机会站在中正堂舞台上的经历讲起,给我们分享了精彩的大学生活。她又从和儿女幸福的小生活讲起,告诉我们“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告诉我们大学里面也应该好好学习。雅祯姐的分享深得小雁们的心,迎来片片笑声和阵阵掌声。

然后,我们迎来了南师小雁带来的优美的民族舞蹈。从小雁唯美动人的舞姿当中,从她漂亮的民族服饰当中,我们似乎走进了少数民族地区,感受到当地独具特色的美。

第三个分享的是东大校友、东大创业协会第一任秘书长卞成勇学长,他用三个关键词“主动”“分享”“感恩”来开始他的分享。他说:“当我们在全身心投入一件事时,我们一定会有解决办法。当我们主动时,我们会获得更多的机会。”在分享中,卞成勇学长一直提及到大雁林嘉喜学长,他们曾经都是东南大学创业协会的骨干,他们曾经是合作的伙伴,他们现在仍然是兄弟。卞成勇学长说到自己为林嘉喜学长为雁行筹款的爱想要流泪,说到林嘉喜学长用个人能力和魅力影响到自己,说到他在大学学到的在扁平化管理中如何用事情进展作为沟通点来提高效率。雁行可以有很多词来修饰——快乐,幸福,爱和反哺。从卞成勇学长的分享中,我们获益匪浅。

活动进入了提问环节,小雁们纷纷向到场的大雁们提出自己的疑问,大雁门也都热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东大小雁邱萍为大家讲解了下午活动的赛制,所有小雁在东南大学大礼堂拍照纪念,上午活动到此圆满结束。

吃过饭后,所有小雁拿到自己的任务单,从东大四牌楼校区分15组向南大出发,城市暴走活动正式进行。暴走活动分为四个方面的内容——到指定地点拍照、寻找路人完成指定任务、按主题拍照任务和团队学歌曲任务。

由于组数太多,小编没有办法全程跟着所有组的雁子们,也没有办法想象他们是如何快乐地完成他们的任务。不过,作为第五组的监督人员、安保人员加上后勤人员,小编看到了第五组的小雁们在活动中的欢乐玩耍、团结合作和不断成长。出校门不久,第五组的雁子们就很快完成了寻找穿红衣服的路人帮助念绕口令的任务,然后通过询问路人,知道了需要拍照的三个地点的名称和方向。可惜的是,大家还是走错了方向。不过,在路上,我们看见了雁子们的爱心。一辆车出现故障停在路上,雁子们很热情地帮助车主将车推上了坡。雁子们没有认为帮忙会影响自己完成任务的时间,而是男生、女生都很爽快地给车主帮忙,看到这一幕,小编觉得雁子们真的好棒好棒啊!在规定时间里,五组雁子们很圆满地完成了任务,还留下了很多关于秋意的美照,当然,还有他们在雁行美好的回忆。

【第五组雁子们的个性合照】

【第五组雁子们帮忙推车】

很快,各个小组都完成任务在南大草坪上集合,大家相互寄语,写下对彼此的话。小编也收到了雁子们的寄语,不过因为忙其他事情忘记收了,以为丢掉了,结果在笔记本里看到了写满了大家话语的纸,读下来感动了好一阵子。为爱的人收好一张重要的纸,写下贴心的话,这种细心总在雁行里面感受到。

【大家很认真地在写寄语】

最后,各组雁子们都拿到了充满创意的奖状。“最高颜值奖”“最美歌声奖”“最具时尚奖”,这些荣誉称号包含了工作人员满满的创意。我们在此恭喜新小雁们,也感谢背后默默工作的工作人员们,因为你们,我们有了精彩的雁行南京2015年迎新活动。

从最初的陌生人相聚到雁行,最后成为很好的朋友,雁行有这样一种力量,让大家相聚在一起。每一年的迎新,都有自己的特色,每一年的小雁,都是新的面孔,但是,时间的变化不会让雁行变化,雁行的爱一直在传递,希望雁行越来越好!

   最后,大合照,雁行家庭!也希望大家关注雁行南京迎新活动后期的三行情诗征稿,写给雁行,写给雁子们,我最真挚的三行情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