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校文明宿舍评比办法东南大学校文明宿舍评比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3浏览次数:1077

第一条 校文明宿舍标准

校文明宿舍要模范执行《学生宿舍规则》,成为其他宿舍学习的榜样,其标准有:

1、整齐清洁:宿舍必须有健全的卫生值日制度,保持经常性的整齐清洁美观,本学年为卫生宿舍或系文明宿舍。

2、良好学风:同室同学要互帮互学,在规定的学习时间内,不睡懒觉,不打牌下棋或进行其它活动。本学年宿舍成员学习成绩必须在及格以上。

3、团结友爱:关心集体,关心他人,不打人骂人,尊重管理人员,听从管理人员的指导。

4、遵守纪律: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按时作息,午休时间和熄灯后不在楼道大声喧哗,不影响别人学习与休息。

5、爱护公物:节约粮食、水电,不违章用电,没有损坏门窗、桌椅等现象发生。

6、健康舆论:礼貌用语,举止文明,不利于安定团结的话不讲,低级趣味的话不说。

7、坚持早锻炼。

8、积极主动地参加公共场所的卫生值日工作,并努力维护厕所、走廊、盥洗间、窗外地面等处的公共卫生。

第二条 评比办法

参加校文明宿舍的评选要在每学年初提出申请,由校物业管理中心负责,校学生会生活部和各院()配合,对提出申请的宿舍进行考核。每学年未,由后勤管理处、校学生会统一组织验收审批,文明宿舍由学校表彰、奖励。

第三条 本办法学校授权后勤管理处负责解释。
                                       学生处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〇〇九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