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诚信与青春同行,东大与你我同在

发布者:施杰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262

活动回顾|诚信与青春同行,东大与你我同在 

诚信与青春同行

东大与你我同在

暨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还款协议签订和

生源地贷款学生毕业确认

528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瑞华筑梦公益平台承办的“诚信,与青春同行”主题活动暨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还款协议签订和生源地贷款学生毕业确认仪式在九龙湖校区纪忠楼报告厅举行。







中国银行南京玄武分行业务经理许燕经理,东南大学研究生院管理办彭志越老师 ,东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施杰老师、邹琳老师、王汉卿老师及400余名受助毕业生参加活动。



学校每年都会在毕业季开展诚信教育月活动,通过的活动形式增强了诚信教育实效性,让学生在毕业前牢记诚信,心怀感恩、胸怀责任,不负青春。

活动将始,来自各个校区的同学陆续入场,东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参会的每一个助学贷款毕业生准备了一个温暖信封,里面装着致国家助学贷款受助毕业生的一封信、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友情提示和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承诺书,也承载着对受助毕业生的殷切期望。

绿草正含芳

嘹亮的校歌正式拉开了活动帷幕,这歌声所蕴含的,是对“1-10-100”东大梦的追逐,是对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志在必得,是每一位东大人的厚积薄发和激情满怀。

梧桐映礼堂

活动伊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邹琳老师介绍了东南学生资助体系,并总结了我校近几年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同时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诚信为本,心怀感恩。脚踏实地,勤勉工作。志存高远,回报社会。祝各位同学前程似锦,相信一定可以把握人生机遇,开拓出属于自己的广阔未来。

春华豆蔻共寒窗

此后,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本科生学生代表余佼利同学发言,余佼利说助学贷款,以及身边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关心让她在求求学路上更加坚定自信,鞭策自己常怀感恩之心,脚踏实地,用行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学姐还带领在场毕业生进行了诚信还款、诚信做人的庄严宣誓:“我宣誓:我要做诚信公民,以诚待人,以信立身,说诚信话、做诚信事、当诚信人;在校,做诚信的学生,在社会,做诚信的公民;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社会、对人民、对国家有益的人。”

秋实岁月叙短长

中国银行南京市玄武支行许燕经理带来精彩的诚信教育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征信”和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的相关政策和最新变化,并向毕业生强调了毕业后还款的注意事项,加深了学生对基层就业代偿等政策的了解。

最后,在场毕业生一起签署了诚信还款承诺书,进一步强化了诚信教育效果。活动结束后,许燕经理现场与学生签订还款及展期协议,并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现场办理了毕业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