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 | 2019寒假宣传大使资助宣传圆满结束

发布者:施杰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158

资助 | 春风吹进寒门,爱心点燃希望

十多年来,党和政府一直在努力,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国家的学生资助体系日渐完善,帮困措施越来越多。如今,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在大学阶段实现了“三不愁”,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我校各学院积极动员受资助学生建立了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和资助专员为核心的资助宣传大使宣讲团,组织同学利用寒假时间,走访各地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宣讲团到家庭经济困难高中学生的家庭,向他们详细介绍国家和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我校共有68资助宣传大使,对320家庭进行了资助政策宣传,覆盖面广,影响深远。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宣传大使传播与引领的作用,让更多需要得到资助的家庭真切了解国家与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

  

下面来听听这些同学的经验分享和感言吧~

  

经验分享篇



(一)集体宣讲——大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讲

首先和村委会联系,在了解当地实际情况的同时,我们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取得了召集当地贫困户集体宣讲的机会。此次活动对全村21户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宣讲,让大家了解国家及大学关于本专科生级研究生阶段相关资助政策,并了解生源地助学贷款与校园地助学贷款所需材料及校园地贷款优势。通过宣讲达到了很好的宣讲效果,也获得了乡镇领导、村委会和前来听讲座的村民的认同。

(二)校园宣讲

回到母校,与学校年级主任交谈,确定宣讲时间,并且在校园中发放宣传资料。之后,进班宣讲,向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资助政策,并分发宣传资料,向他们具体介绍了春雨助学金,国家助学金,发放寒衣活动以及金钥匙课程的开设,帮助其了解东南大学全方位的资助政策。最后,在县教育科技局资助管理中心对于前来询问贷款等资助信息的家长介绍东南大学的资助政策。

(三)入户家访

通过实地走进学生家里,和学生及家长面对面沟通,讲解国家的资助体系和资助政策,使在读学子了解国家及大学关于本专科生及研究生阶段相关资助政策;讲解学校的绿色通道和勤工助学等等,让家庭困难的同学了解到,即时家庭十分困难,学校也会考虑情况进行学费减免或者学费缓交,让大家也可以入学无忧。

  

  

学生感悟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失学,资助宣传的活动也增加了自身的使命感以及责任感,给了我深深的触动。我们获得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补助,更是心灵上的慰藉。望资助惠及每一位贫困学子!

——白同学


  

土木工程学院

  

这次宣传活动的意义超出了我原本的想象,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认识到我们应该竭尽全力去做一些事情,更大范围地向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大学是他们梦想的起航点,是自己脱贫的宝贵之地。让他们避免因为贫困和缺乏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而放弃大学学习造成终生的遗憾!通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国家助学政策的力量,也感受到了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关怀与期待。

——没有透露姓名的同学


医学院

  

大学的资助政策必不可少,与其配套的宣传更是需要所有人的努力。在部分农村地区,缺乏相关的宣传和教育,他们对于高等教育依然望尘莫及。资助政策的宣传仍在继续,我也将为此继续努力,以求让更多的家庭因此受益,让更多热爱学习的孩子接受高等的教育,未来回报社会。

——杨同学


  

通过这次宣传,不仅让我对国家资助政策的内容有了更多的了解,还让我体会到这个政策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一个家庭的命运,是真正利国利民的好政策,也在心里暗下决心,唯有学到真本事,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绵薄之力,才能对得起国家对我们的栽培。

——刘同学

  

电气工程学院

  

国家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扶助既是扶贫工作的一部分,又体现了国家对于教育的重视,我作为这项政策的受益人,深切地感谢党和国家对于我们的扶助,并希望自己能够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在将来回报社会。

——叶同学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我看来,教育也是像我一样的寒门学子改善生活环境走向小康生活的必要途径。近两年,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口在往外走,老家里只剩下老人,外面的发展日新月异,然而老家却好像遗世独立,一成不变。我希望更多的农村学子,接受国家资助,体会过社会给予的温暖的孩子,能够往回走,去建设我们的家乡,让家乡的每一个人,都走向小康。

——尤同学


化学化工学院

  

总的来说,此次宣讲的顺利举行离不开每一个团队成员的努力,这也让我充分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的锻炼,今后我会继续前行,争取更好地完成相关宣传工作。

——何同学

  

身为一名被国家与学校的资助对象,我深受资助政策的影响。这些政策不仅仅是对学生物质的资助,更让人能够感受到国家、社会、学校方面的温情,让每一位求学者感受到自己不是一座孤岛的温暖感。我也希望能够获取更多的宣传方式与更多宣传者有深入的交流,提出意见与建议,助力资助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能够因为这些政策而有学可上,让知识改变命运的想法更深入人心。

——贺同学

  

经济管理学院

  

通过宣传,我真正体会到这个活动的意义,因为透过孩子们的目光,能看到的是希望,是对未来的期盼,走出村子的期盼,因为宣讲,也让他们更加有信心面对未来。希望未来,我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李同学

  

身为一名接受过国家资助的学生,我将这份感动传递给了更多的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正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此次活动让我收获到了更多的感动,也让这份感动传递给了更多的人。

——刘同学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

  

我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必要,对于高中学生以及其父母资助政策的普及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农村地区。经济水平及文化水平落后是个重要原因。我希望能够帮助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让他们了解更多,不再因为贫困而担忧大学。也希望学校能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帮助更多的人。

——秦同学


艺术学院

  

资助活动让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身边的高中生。不光是因为这样的政策能帮助他的家庭解决一定的经济问题,更主要的是能够让他更好的找到自己学习奋斗的一个短期目标吧。我自己是晚申请的,因为对这些政策不了解,所以一直没有申请,而早一些将这些政策宣传给别的学生,也有利于他们以后更好的缓解自己学习生活上的经济负担。希望能对身边的其他学子有所帮助。

——吴同学

  

  

  

每一位资助宣传大使的真挚热情,让更多家庭真切感受到了这份来自国家与学校的爱,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有更多的同学能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将资助之爱传向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