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东南大学学生资助工作斩获多项荣誉

发布者:施杰发布时间:2017-07-10浏览次数:968

    日前,省教育厅和省财政厅下发了《省教育厅 省财政厅关于公布2016年度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苏教助【2017】2号),东南大学获评“优秀”等级,并且取得全省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这是学校自2011年参加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以来连续第六次获评优秀

       江苏省教育厅下发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全省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和“全省百名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评选结果的通知》(苏教办助【2017】5号),东南大学荣获江苏省“百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典型”,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施杰老师荣获江苏省“百名优秀学生资助工作者典型”。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紧紧围绕“精准资助、资助育人”的工作目标,认真落实“奖、助、勤、贷、减、补”资助政策,构建“四措四准”资助工作机制——指标体系科学化保障资助对象精准,信息手段智能化保障资助力度精准,统筹规划系统化保障资助分配精准,项目设计人性化保障资助需求精准,实现资助全过程精准;逐步建立了以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的“内外兼修、德才兼备”的资助育人体系,通过活动育人、实践育人、团队育人作为培养学生具备诚信、励志、社会责任感等内在优秀思想品质的有效途径,做到“内在修德”;通过“金钥匙计划”精准设计育人方案,因材施教,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的拓展和提升,做到“外在铸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