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色篮球鞋》荣获江苏省资助微电影评选特等奖

发布者:施杰发布时间:2017-08-19浏览次数:980

   我校微电影粉色篮球鞋在江苏省2017年度“他们—我身边的资助”微电影评选活动中荣获特等奖

总是有人带着有色眼镜看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为贫困生只能吃不好穿不暖,为他们打上标签。

但是我们总要记得,每个人都拥有改变命运的权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自我奋斗同样值得尊重。

    《粉色篮球鞋》基于前段时间引起社会激烈讨论的真实事件改编,主要讲述了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穿耐克篮球鞋被误认为骗取国家助学金的故事。主人公辛钧皓外表阳光鲜亮,在篮球比赛上穿了一双昂贵的耐克鞋,这双鞋引起了另一位主人公田蒙的注意,于是他认为辛钧皓家庭情况优渥却骗取国家助学金。随着误会的深入,神秘的“金钥匙”计划又是什么?

       本片在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委宣传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的指导下,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人文学院本科生吴为担任编剧,能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李凡担任导演,软件学院本科生王泽民和交通学院寇寅生主演,东南大学3eDV微电影协会、极坐标话剧团等集体创作的成果。

       本片不仅向观众传达出了每个人都拥有改变命运的权利,我们不能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标签化,不论贫困与否,我们都应该尊重所有自我奋斗的同学。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希望能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轻经济负担的同时帮助他们健康成长,自尊自立自强。金钱的帮助只是一方面,学校的“金钥匙计划”是以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精准设计育人方案,因材施教,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力的全面提升和拓展。片中主人公就是通过参加“金钥匙计划”计算机课程和街舞等艺术课程培养兴趣,树立自信,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