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师生一起包饺子欢度2017年新春佳节

发布者:施杰发布时间:2017-01-27浏览次数:778



        1月27日,大年三十当天,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波、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副校长金保昇等领导亲切看望留校过年的各族学生,并在四牌楼校区与留校过年的同学们共进年饭。

       上午校领导先到丁家桥校区看望了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刘书记转达了学校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的节日问候,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身心健康、学业进步,随后校领导向大家发放压岁红包和春节就餐券等,新疆少数民族学生也用歌舞对学校领导的关心表达了感谢。

       在四牌楼校区的同学们一早就欢欢喜喜地准备着饺子皮和饺子陷,中午,刘书记等校领导来到四牌楼校区和同学们一起包起了饺子,让留校学生感受浓浓年味。校领导为大家发放压岁红包、新年礼包和一本写有新年寄语的书籍,希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学习进步,为学校争光。之后,校领导向同学们敬酒,祝同学们新春快乐,同时送给大家手机充值卡,特别叮嘱同学们一定要给家里打个电话向父母送祝福、报平安,也请远在家乡的父母们放心,学校会竭尽全力照顾好大家,让大家身在学校也能感受如家般的温暖,欢乐充实地度过新春佳节。


       为让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2017年寒假,学校共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发放了总额近80万元以返乡路途补助为主的冬季困难补助和价值10万元的寒衣。为了让留校学生感受到“不是家,胜似家”的温暖,学校专门安排本科生集中住宿,公寓配套设施齐全并且免除一切水电费,不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增加丝毫经济负担,同时安排专人关心学生的日常起居。学校努力为学生营造浓浓的年味,给每间学生公寓门上贴上喜庆的春联和福字,为学生提供活动经费,学生自发地组织各类文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