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诚信,与青春同行”主题活动暨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签订和毕业确认仪式

发布者:施杰发布时间:2017-06-04浏览次数:784


    “孩子是要别人教的,毛病是要别人医的,即使自己是教员或医生。但做人处事的法子,却恐怕要自己斟酌,许多人开来的良方,往往不过是废纸。”

——鲁迅

     6月2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诚信,与青春同行”主题活动暨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签订和毕业确认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中国银行南京市玄武支行业务经理许燕、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蔡亮、东南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副院长记何熠,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老师、院(系)辅导员及300余名受助毕业生参加活动。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每年都会在毕业季开展诚信教育月活动,通过全面创新的活动形式增强了诚信教育实效性,让学生在毕业前心怀感恩、胸怀责任。

开设诚信超市 体验诚信实践

       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开设诚信超市,做“看得到的诚信”,诚信超市商品种类丰富,采用“无人收费”模式并提供支付宝、微信等付款方式,大家购物时自取商品、自觉付费,通过这种方式,希望学生能够诚信购物,从诚信购物做起,达到诚信消费、诚信做人的目的。为了鼓励大家参与诚信超市和增强对征信知识的了解,还设置了关于金融征信问题的有奖答题环节,答对的题目越多,参加诚信超市的折扣就越高,学生参与热情高涨,有些热门书籍更是一扫而空。学生通过这些“诚信实践”自然地产生了对于“诚信”更为直接而深刻的感悟,并唤起其内心深处对于“诚信”这一品质的强烈认同,增加了诚信教育实际效果。

精心准备一封信 激发爱校荣校情感 

    

       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精心为毕业生准备了“致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信中不仅强调了信用记录是人的第二张身份证,对于人的一生都有着重要影响,希望所有学生都能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信用记录,更对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祝愿他们将来开拓出属于自己的广阔未来,明天的东南大学以他们为荣。

注重仪式教育 加强诚信庄严感


     活动中,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蔡亮老师介绍了学校国家助学贷款情况,对中国银行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即将走向社会的2017届毕业生提出心怀感恩,诚信为人,肩负责任,回报社会的殷切希望。


       2017届最具影响力毕业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培杰代表受助毕业生发言,他说是助学贷款成就了他的梦想,毕业后他将带着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回到家乡,践行诺言,回报社会。


       中国银行玄武支行业务经理许燕带来精彩的征信知识讲座,加深了学生对征信、贷款还款等问题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学生代表张培杰带领在场毕业生进行了诚信还款、诚信做人的庄严宣誓,并与在场毕业生一起签署了诚信还款承诺书,进一步强化了诚信教育效果。活动结束后,许燕经理向各位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详细介绍了还款相关事宜并现场与学生签订还款及展期协议,并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现场办理了毕业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