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诚信,与青春同行”主题活动暨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签订和毕业确认仪式

发布者:施杰发布时间:2016-06-07浏览次数:319

66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诚信,与青春同行”主题活动暨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签订和毕业确认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举行。中国银行南京市城中支行副行长郝慧、南京市玄武支行业务经理许燕、东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江雪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老师、院(系)辅导员及300余名受助毕业生参加活动。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每年都会在毕业季开展诚信教育月活动,通过全面创新的活动形式增强了诚信教育实效性。


活动适逢校庆,结合校庆主题,将“致贷款毕业生的一封信”送到每位学生手中,激发学生爱校荣校情感,学生踊跃合影留念的同时纷纷在海报上写下对学校最深情的祝福。由电气工程学院在活动现场开设了东大纪念品诚信超市,超市采用“无人收费模式,达到引导诚信购物、诚信做人的目的。活动中,东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江雪华老师介绍了学校国家助学贷款情况,对中国银行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即将走向社会的2016届毕业生能够心怀感恩,诚信为人,肩负责任,回报社会的殷切希望。2016届最具影响力毕业生,医学院孙乐家同学代表受助毕业生发言,表达了毕业后诚实守信,践行诺言,回报母校的决心。



随后,东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邹琳老师结合工作案例,给毕业生详细解读了贷款毕业生的相关资助政策,让毕业生真正意识到诚信还款的重要性。中国银行玄武支行业务经理许燕带来精彩的征信知识讲座,加深了学生对征信、贷款还款等问题的认识和理解,有奖问答的互动环节也活跃了现场气氛。为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奋学习,中国银行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设立“中国银行光明励志奖学金”项目,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何少梅和孟鹏同学获得该奖学金,中国银行南京城中支行郝慧经理在活动现场为光明励志奖学金学生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


最后,学生代表孙乐家带领在场毕业生进行了诚信还款、诚信做人的庄严宣誓,并与在场毕业生一起签署了诚信还款承诺书,进一步强化了诚信教育效果。活动结束后,许燕经理向各位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详细介绍了还款相关事宜并现场与学生签订还款及展期协议,并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现场办理了毕业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