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成才典型材料———戴熙个人事迹介绍

发布者:施杰发布时间:2016-09-18浏览次数:7731

个人简介

戴熙,1990年出生,男,湖南郴州人,中共预备党员,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学生。2009年入学,201212月大四毕业之际保留学籍、参军入伍,201412月退出现役、返校复学,现为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5届毕业生。

东南大学对我四年的培养,让我从一个家境普通、自卑迷茫的农村孩子成长为一名有梦想、有能力,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大学生。大学毕业之际,毅然决然参军报国,部队两年的磨练,使我从一个柔弱普通、个人主义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坚毅勇敢、心怀祖国的革命军人。

大学生涯,自立自强

大学期间,我独立自强,大学在校通过勤工俭学、卖过自行车,校外兼职、家教等,加上以上各类奖学金,并受企业家资助、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等多种方式,四年学费和生活费用完全独立自理。为了保证良好的身体素质,我大学四年每天坚持5公里长跑,累计长跑距离达3000公里,获院运动会3000米长跑第二名。除了保证良好的身体素质,我还注重文化素养的培养,平时爱好读书的我大学期间广泛阅读书籍《论语》、《心经》、《道德经》、《二十四史》、《苏菲的世界》《曾国藩》等儒释道、文史哲和名人传记等经典书籍。在完善个人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社团活动且表现突出:前后担任东南大学心理健康协会外联部部长,获优秀团员、校优秀学生干部,东南大学颁奖典礼优秀志愿者、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优秀志愿者并作为代表在志愿者表彰大会上演讲汇报。校内我对自己要求高,校外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他热爱骑行旅游,独自一人从南京骑行1700公里到达北京,历时一个月,花费仅784元,大学总共三次骑行累计骑行距离达:2500公里。大学的四年期间,靠着自己的努力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华民慈善基金奖学金,课程奖、单项奖。

时隔两年,如今从部队回到学校,作为先进典型走上学院的毕业晚会,去激励更多的人;现在也进入了“东南大学2015年十大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的决赛,我也希望我简单平凡的事迹能影响更多的人!

  

部队生活,刚毅耐劳

部队期间,军事训练突出,全副武装5公里越野、400米障碍越野以及雷达军事考核中多次第一,连队50公里徒步行军、野外军事演习构工等大项任务前冲锋陷阵,协助战友,获“军事训练标兵”。文体活动积极,知识竞赛第一、演讲比赛第二、做新兵成长报告,获“学习成才标兵”。内务水平保持高标准,连续多次评为“内务标兵”。尤其担任连队、营队网管员和新闻报道员,充分发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钉子精神,刻苦钻研精通网络管理各项事宜,高标准完成连队党支部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最可贵是牺牲了自己大量休息时间、常常主动加班加点直深夜12点,为连队、营队撰写军区、集团军政工网新闻多达60余篇,新闻报道连续三个月全旅第一,被集团军聘为特约记者。部队两年军旅生涯,先后获得获旅“优秀士兵”、“嘉奖”、“集团军特约通信员”(全旅仅2人)和全旅退伍军人最高荣誉的“旅十佳退伍老兵”,其中获奖退伍老兵平均服役兵龄12年,他作为唯一服役两年的义务兵便获此殊荣。

情牵东大,感恩母校

以上是我在大学和部队的表现情况,虽然有我自己的努力和奋斗,也离不开同学老师们的帮助,但更离不开给予他温暖和帮助的企业个人、学校和国家,是她们的资助保障,让我更加安心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家庭环境从小不太好的我,一直都备企业家、学校、国家的帮助,上大学第一笔学费便是高中校友企业家资助我。大一开学报道那天,爸爸给了我那一万块辛苦血汗钱作我生活费后,成年懂事的我决定不能再向家里要钱,从此开启了我大学所有费用独立自理的自强之路。大一申请了贫困生,申请而且顺利得到了国家二等助学金,平时还得到我们电气工程学院的困难补助和江苏省教育厅、省慈善总会的教育超市苏果券。大二申请了国家三年的助学贷款,解决了我大学学费问题;同时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际二等助学金,并通过在校卖自行车、勤工俭学岗位赚取自己的生活费用。大三,又再次申请到了国家二等助学金,还组织学生在校卖自行车、兼职家教等方式,赚取我大三的生活费用。大四,获得了华民慈善基金奖学金,并在大四选择参军入伍。在部队一直也都享受着部队每月发放的津贴,服完两年兵役又领取了部队一次性退伍费,而且国家还替我偿还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学费;返校复学,民政局补贴我在校的的生活费用,另有民政局尚未发放的退伍费。所以,六年一路走来,接受了太多人的恩惠,接受着学校、部队和国家对我的资助,让我顺顺利利、安安心心度过大学四年和部队两年。

传递爱心,竭力回馈

正是家庭的普通让我独立自强,而个人、学校、部队和国家的资助更让我懂得感恩,志存高远。对于这些所有的资助,我都藏在心里、心怀感恩。上大学也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他人,加入志愿服务类社团:心理健康协会,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如:敬老院看望老人、外来子弟工小学支教、防艾宣传、迎新生、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颁奖典礼等活动志愿者。在活动中感受到人性的温暖、人间的大爱,感受到帮助他人带来的快乐。在这过程中,每每看着孤寡的老人、看着孩子们充满渴望的眼睛、听着那些关于歌颂人间大爱的歌,切身经历那些感人的场面,我的心都为之震撼,那种感觉更是不可言语,我也在一次又一次情感体验中提升了自己感恩的心。部队两年默默无闻的付出、保家卫国的教育,更是让我树立了一种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使命感。

感谢大学四年和部队两年,那些一路默默支持和帮助我的人,谢谢帮助我的老师同学们,谢谢我亲爱的电气工程学院,谢谢培养我的母校东南大学,谢谢磨练了我的部队,更谢谢我们伟大的祖国,是你们无私的帮助才有我今日的成长,是你们大爱的资助,才让我能安心在这美丽的校园读书、能没有顾虑的去部队大熔炉锻炼自己。未来希望我也能做的更好,更努力、更勤奋、更坚持,做一个对学校、对社会、对国家有价值、有意义、有贡献的人。希望我能把他人对我的大爱延续下去,在成就自我的同时帮助他人,有朝一日,回馈母校、回报社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