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公益,共睹琅琊” ——社团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5浏览次数:1363

“相约公益
共睹琅琊”
2015年12月25日中午12:00,东南大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系列活动“相约公益,共睹琅琊”——社团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圆报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参与此次分享会的有唐仲英爱心社、伯藜学社、曾宪梓春晖社、雁行东大、新鸿基公益协会、广汽丰田GOA俱乐部六大爱心社团。

在圣诞节当天举行分享会,会场的布置上也充满了圣诞气氛。在《我爱你东南》的暖场曲中,各领导依次到场就座,并由学生处江雪华老师发表了开场重要讲话。江老师对于各社团之间的交流和今后的发展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各爱心社团继续在公益道路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大学》中有言“大学之道,在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在我校校训的指导下,东大学子在各个领域乘风破浪,四海之中独领风骚。昔日六朝松下听箫韶,今日,掷冰心于此,问道东南英豪。接下来便是各社团优秀学子的经验分享环节。
陶强兵
第一位分享者是来自曾宪梓春晖社的陶强兵同学。大学四年,他用简洁有力的行动丰满了他的大学生涯,学习上四年名列前茅,与曾宪梓春晖社一路成长,并是东南大学唯一一名全国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第五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的获得者。科研实践方面他顺利组织团队展开国创项目并在第五届东南大学学术报告会上评为优秀与十佳,最终以综合第一的成绩保研。陶强兵同学主要从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以及曾宪梓老先生心赤子之心的感人事迹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心怀家园”。
刘晴
第二位分享者是来自雁行东大的刘晴同学。她是2014南京青奥会通用志愿者;她是百特信息咨询公司兼职督导、南京经纶文化传媒公司夏令营优秀实习生;她大学实现经济独立、自费旅游实现了北京、上海、武汉等十多个城市,累计三万多公里的旅行。刘晴同学主要就找工作方面的前期准备、过程和最终面试等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在大四学年,面临考研、保研、考公务员和找工作之间的选择,这时应该怎样做出更适合自己的选择?主要还是分析自身的优势以及遵从自己的内心”,学姐经过亲身的经历和感悟送给同学们这句话。

张智

第三位分享者是来自伯藜学社的张智同学。他来自四川大凉山的彝族,他协助组织慈善拍卖会为西南山区两所高中筹得善款五十余万;他针对凉山贫困与教育问题进行调研获得校级实践活动二等奖;他担任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南京副秘书长,为南京数百名大学生提供公益教练活动。张智同学主要对于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公益活动进行了分享,尤其是组织慈善拍卖会为西南山区两所高中筹得善款五十余万的事迹更是令在场的很多人员都感动震惊和感动。
李牧原

最后一位进行分享的是来自唐仲英爱心社的李牧原同学。她是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大四学生,现已成功申请出国留学。她将自己在准备出国材料上的经验以及应考托福、GMAT的技巧分享给到会人员,使得大家受益匪浅,会后很多人都到李牧原学姐那里交流取经。
动最后,到场的学生处的各位领导、到场嘉宾以及承办此次活动的新鸿基社团工作人员在台上合影留念,记下这其乐融融、交流共进的场面。热心公益,奉献力量,我们一直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