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藜大讲堂“创业心,人生路”创业讲座圆满成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5浏览次数:683


    11月28日下午2点,由东南大学伯藜学社主办的伯藜大讲堂“创业心,人生路”创业讲座在东大李文正图书馆润良报告厅举行。曾获“十大杰出MBA教授”称号、被称为河海四大名嘴之一的陈钢教授给现场全体陶学子上了一堂引人入胜的创业课,同时,三位优秀的创业人士也给大家分享了他们各自的创业经历。此次大会还邀请了南京其他兄弟院校的陶学子参加,切实加深各高校伯藜学社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讲座分为讲课阶段与互动环节。陈钢教授以自己的经历幽默开场,赢得了全场的掌声。接下来将近两个小时内,陈老师从“你凭什么创业”、“选择你最喜欢的”和“怎样超越同行”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有关创业的方向,资金来源,知识的运用以及新渠道等等。在讲第一个方面时,陈老师为我们详述了怎么筹措资金,怎么运用你的知识和怎么提升关系的粘性。从北大学子陈生的创业经历到印度天才萨尔曼·可汗的线上教学;从森冈书店的“只卖一本书”策略到美国出租车司机的考虑周全;从花店经营的智慧到西捷航空的温情,陈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创业知识的盛宴。陈老师还提出,创业未必要以盈利为目的,公益创业已成为时代发展的新趋势,这让大家对创业有了更高的层次的认识。最后,陈老师以释迦牟尼的一句话结尾,鼓励有创业意愿的同学勇敢迈出第一步。
    互动环节,三位嘉宾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们中,既有已经创业成功、成为业内佼佼者的;也有事业刚刚起步,正在努力谋求未来更大发展的。他们从更直观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创业的相关知识,而陶学子们也积极回应,踊跃提问,与嘉宾进行了精彩的互动。
    相信长达四个小时的伯藜大讲堂让每个到场的陶学子都收益匪浅。正像今天的主题所说,精彩人生路,创业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