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暨管理工作座谈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27浏览次数:722


2015年度“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暨管理工作座谈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522日,2015年度“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暨管理工作座谈会在东南大学行政楼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秘书长张利伟、行政总监刘萍、项目主管郁鑫,东南大学副校长刘波、校发展委员会、学生处、教育基金会、人文学院、数学系、物理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江雪华主持。

仪式上,刘波副校长在致辞中向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对东南大学发展的大力支持,以及对广大贫困有志学子的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获得这份助学金的同学不辜负陶欣伯老先生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创新创业、全面发展,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连理事长强调了陶老先生设立“伯藜助学金”的宗旨和目的,鼓励贫困有志的学子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对陶学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张利伟秘书长在讲话中对东南大学的工作表示了感谢和肯定,介绍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管理工作框架,提出了在未来的协同育人过程中共同发掘优秀陶学子的美好愿景。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张利伟秘书长与“伯藜学社”骨干们一一交流,了解学社各部门的分工运作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然后就具体的问题给出一些指导性建议。在谈到有关创业的问题时,张利伟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基金会对于陶学子创业的各种鼓励措施,希望的家能够放开手脚努力去尝试。学生处孙莉玲处长也告诫各位陶学子,要戒骄戒躁,努力踏实的做好知识储备,完成学习任务,厚积薄发,在今后的创业道路上越走越远。在座谈会的最后,张立伟先生表达了自己以及基金会对东南大学伯藜学社的殷切期望,希望我校伯藜学社能够不断发展,不断前进。

另一场由连桂芳理事长和刘萍总监主持的座谈会则侧重于鼓励和开发陶学子的创新创业意识,与陶学子代表做了深入的交流,通过一系列成功陶学子、陶学者的案例分享激发了广大陶学子的创新创业热忱。

此次座谈会,对于东南大学伯藜学社,对于每一位陶学子骨干,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次座谈会,每一位骨干成员对于伯藜学社有了更加深层次的了解,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相信在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关怀下,在东南大学学生处老师的指导下,伯藜学社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据悉, 20145月初,基金会在我校设立伯藜助学金,每年资助来自农村、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本科新生50名,每人每年4000元直至四年本科毕业;此次签约,资助金额增加为每人每年5000元,基金总额达50万元,累计资助学生将达100名。(学生处 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