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组织开展“助学•筑梦•铸人”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488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日前,东南大学组织开展了“助学·筑梦·铸人”主题系列活动。活动主要面向学校所有接受国家助学政策资助的学生,通过征文、图片、政策宣传、培训讲座等形式,宣传国家大政方针的民本情怀,弘扬不屈学子的奋斗精神。

  征文比赛共收到由受资助学生本人或请他人撰写的青春奋斗故事1156篇,很多文章情真意切,以自己的生活、学习和梦想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感人故事,同时也充分表达了对国家、社会、学校资助的感激之情。活动共评出一等奖18篇,二等奖32篇,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篇。

  以“我的家 我的梦”为主题的摄影图片大赛共收到80余幅参赛作品,参赛学生还以图片配文字的形式讲述了关于自己和家庭的梦想,表达了他们对美好未来的渴望与憧憬。

  另外,学校还针对贫困生的心理特点举办了“亲密关系和与人沟通的技巧”主题讲座,以帮助贫困学子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帮助他们建立自信,促进其全面发展。

  据悉,此次主题系列活动中评选出的优秀文章和图片作品还将参加全国“助学·筑梦·铸人”主题系列活动的评比。

 

欢迎关注东南大学学生事务服务中心。

关注方式:

1.扫描二维码;

2.搜索帐号seu_sasc或东南大学学生事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