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行东大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1浏览次数:1302

1.社团名称:

雁行东大。

2.社团性质:

  雁行东大是应雁行中国(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下子项目)办事处要求于20115月成立,是在东南大学学生处老师指导下,由每年经过甄选出品学兼优但家庭贫困的学生所组成的自我组织,自我管理,自我成长性社团。社团服从学生处与雁行中国基金会指导与监督,社员由每年选出的30名资助生和少数非资助生组成。

3.社团成立宗旨和目的:

  雁行中国的理念是“接受爱,传递爱,奉献爱”,除给小雁提供物质资助外,还给雁行小雁提供大学四年的精神资助(人文活动、讲座、职业指导等),让他们在大学中更快成长,早日实现梦想。

4.社团组织架构及相关制度:

  组织架构:

点击查看原图

EC】,即“社长”,是头雁和各校EC群体间主要沟通桥梁,统筹雁行东大部落事务,校际联系带头人,责任承担者。

【观察员】,EC群体间次要沟通桥梁,监督EC工作到位,观察雁行内部变动,校内活动协助负责。

【助理】,协调各部门,督促任务执行,辅助EC对内对外工作,辅助观察员观察内部。

【后勤部】,雁行经费管理,雁行物资管理与调配,雁行东大流动图书馆馆长,省钱专家。

【实践部】,校内小活动策划者,项目执行者,各项事务通知者。

【学习部】,读书分享会、晚读会,学习资料网盘充实整理,竞赛通知、复习答疑,会议忠实记录者。

【文宣部】,海报、传单、PPT制作,照片、视频拍摄工作,论坛、雁行网盘、人人、微博管理。

【知心委】,关于感情、关于生活、提升温度、逢年过节。

  相关制度:

  雁行东大自成立以来,积极奋进,开拓创新,日趋完善适合我们自己的社团制度,本社团主要还是内部性活动社团,制度趋于人性化和家文化。在学生处老师和雁行中国办事处的带领下,在社团所有成员的努力下,我社现已建立了相应的社团制度,包括【社团例会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物品管理制度】等。

5.社团规模

  本社每年9月份开学之际在自主面试筛选和学生处把控相结合的方式下遴选出30名资助小雁和少数非资助小雁。迄今为止有四期小雁,东大校内总规模150人左右。

6.品牌活动介绍

(1)五校大迎新

  在小雁们刚进入雁行之际,作为雁行老人们,我们会举行迎新晚会或者素拓等活动欢迎他们来到雁家大家庭。

2年终聚会

  雁行中国每年会在12 月底举办年终聚会,总结一年经典瞬间、开启来年的无限期盼。雁行中国年终聚会,是回顾,更是展望;是欢聚,更是庆祝:一年,雁行中国又成长一岁,许愿,祝雁行,生日快乐!而自2009 12 23 日北京年终聚会,雁行执委会成员们更是将为雁行,我愿意唱响。同样,这也延续到了南京,热闹非凡。

3)五校大出游 

  自从北京09 年大型出游活动圆满结束之后,大型出游四字成了品牌,雁行中国南京北京共十小雁,和5 月有了一个约。200 多人的雁阵,踏青,漫步,攀爬;体味刺激,惊险,甜美。览美景,乐游戏,赏晚会,5 月之约,少不了结朋交友。老雁、大雁、小雁齐聚,大型出游有着最重要的目的——“打开2014年的“嫣然·鸿途”南京大型出游是东大举办,将南京雁行氛围推向最高潮,带领南京进入新篇章,得到了雁行中国办事处的一致认可。

4)成雁仪式

  “雁行有爱,一路同行!这种爱,相伴一辈子。毕业没有感伤,离别不是散场,成雁仪式,见证雁子的成长!从小雁成长为大雁,雁行中国成雁仪式是雁子成长过程中的里程碑,是他们的加冠礼。老雁、大雁和小雁,共同放飞毕业季雁子的梦想。送上头雁们衷心的关怀,送上小雁们深深的祝福,送上彼此之间的无尽牵挂。从此,雁子以大雁身份出现雁行之家。雁阵高飞,振翅飞向更广阔天空;雁阵高飞,铁肩勇敢担当雁阵责任!同样,2015年的南京第一届成雁仪式将由东大举办,请拭目以待!

5)雁行中国暑期公益宣讲

  雁行中国暑期宣讲团起源于2009年。每年暑假,雁行中国都会组团到安阳二中和我们资助的小小雁小聚。过程中发现由北京一线大学组成的小雁团队,对正处于高考备战阶段的孩子们是极大的示范和鼓舞力量。小雁们不仅分享他们克服困难和具体的学习方法,更在过程中建立了面对上千粉丝忼忼而谈的自信!于是从2010 年开始,雁行中国正式推出暑期宣讲项目,由执委会寻求当地接待和赞助,小雁们8 人一组,远赴广州温州等五个城市,共举行超过20 场、总人数超过一万人的宣讲会。  小雁们精心策划分享内容,有感性有技术、有成功有失败、有欢笑有眼泪,回来以后,我们惊喜的看到雁子们更自信、更意气风发,一年来各地的高中生持续和雁子们保持联系,赞助的老雁也借此回馈家乡或母校,大家都期待雁子们再度莅临,雁行中国暑期宣讲已经成为雁行的品牌活动。2012年,雁行南京和北京近百余位小雁自7月起分别奔赴四川成都、江西上饶、重庆、山东菏泽、内蒙古赤峰、河南修武、河南安阳、河北石家庄、广东省广州、山东淄博十个城市、几十所中学进行励志宣讲,敬请期待、关注!2013年和2014年雁行东大在宣讲团中的贡献日益加大,从团长的多位入选到宣讲效果的日益增强,东大小雁的“接受爱,传递爱,奉献爱”的理念更加突出。

6)雁行东大常规校内活动:

  除了雁行中国常规活动和品牌活动外,雁行东大一直是南京基于校内小活动最为活跃的雁行分支之一。过去三年,雁行东大组织并开展诸如“电影看人生”、“头雁分享”、“市区生存挑战赛”、“读书分享会”、“环九龙湖骑行”等众多校内活动,为了小雁得到快乐,为了小雁收获成长,雁行东大一直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