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曾宪梓春晖社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10浏览次数:739

1社团名称:

东南大学曾宪梓春晖社

2、社团性质与宗旨:

东南大学曾宪梓春晖社是由东南大学2012级来自22个院系的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奖学金得者组成的公益爱心社团,成立于2013121。社团以曾宪梓老先生“振兴中华”的伟大口号作为奋斗目标,以“怀寸草心,报三春晖”的社团宗旨坚持开展公益活动,服务社会,回馈社会,传递爱心,唱响春晖旋律。

3、社团构架:

社团共有来自东南大学22个不同院系的35名同学,分属五个部门:主席团、策划部、宣传部、生活部、外联部。各部具体工作如下:

Ø主席团

主席团由两名同学组成:社长负责全社团工作组织统筹,以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与进行;另一名副社长负责全社团的监督与考勤工作,以确保社团工作高效有序的完成。

Ø策划部

1、为每一次活动提供完整的策划。

2、社团内部文化建设,包括聚会、联谊等活动内容的筹划。3、为后期活动作预案,并商讨出成熟的策划。

Ø宣传部

1、为每一次活动进行活动前的宣传工作,并做好记录。2、建立人人主页和微博主页,增加网络宣传渠道并悉心管理。3、活动结束时,撰写通讯稿,汇报工作情况。

Ø生活部

1、活动物资的采购,物资的管理与记录

2、负责每次活动的后勤和物资整理工作。

3、每次活动经费支出的总结和记录工作。

Ø外联部

1、联系校外组织开展公益活动。2、联系其他大学“曾宪梓”的相关组织进行交流与学习。3、为较大型的公益活动进行筹款等事务。

具体构架如图:


4社团制度:

东南大学曾宪梓春晖社成立一年以来,社员积极参加了各项组织活动,团结共进,认真履行社团建立的“考勤制度”、“办公室制度”、“例会制度”等,共同建立起属于我们也属于这个社会的额曾宪梓大家庭。

5、社团发展近况:

社团成立一周年以来,共举办了“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签订暨诚信教育大会”、“爱满祖堂山”福利院活动、新生“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活动,推动了社团内部、外部的交流与建设,促进了社员的实践、交流、学习等各方面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