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伯藜助学金”颁发仪式暨“伯藜学社”成立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9浏览次数:614

我校举行伯藜助学金颁发仪式暨伯藜学社成立仪式

11月18日,东南大学伯藜助学金颁发仪式暨伯藜学社成立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24报告厅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先生、理事刘萍女士、项目主管张月红女士、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校团委和学生处的老师以及东南大学伯藜学社全体陶学子参加了仪式。

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出席仪式并致辞,表达了对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诚挚感谢和对50名东南大学陶学子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刻苦读书、励志成才,并将爱心传承下去。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先生从我们是谁梦想的力量创新创业三个角度阐述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助学创业,立己达人的创立宗旨,鼓励陶学子跟随时代发展的脚步、追寻梦想、树立创新创业的理念。基金会项目主管张月红女士就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发展型助学模式、导师项目、创业项目以及伯藜学社建设的特色工作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与会嘉宾为50名受助学子颁发了助学金证书。

人文学院大一新生崔玉娇同学代表受助学生表达了对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感谢,并承诺将来也会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努力学习、勇于创新,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刘萍女士宣布东南大学伯藜学社成立。

据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是一家非宗教性、非政治性的非公募基金会,由新加坡实业家陶欣伯先生于2006年在其故乡南京创办。目前,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在江苏22所高校设立了“伯藜助学金”。伯藜助学金的获得者称为陶学子,将在所属高校和基金会的协同育人理念下得到全方位资助和培养。20145月初,基金会在我校设立伯藜助学金,每年资助来自农村、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本科新生50名,每人每年4000元直至四年本科毕业。(付林、白洁)